close

上完早上的課,我二話不說決定要給他回房間拿一本筆記本

不然自己想說的東西都只能寫在破破的紙上==

很快就把內心的感動都給忘記了!

 

一進到教室啊!

先是學長姐們準備的貼心小遊戲

這個遊戲需要團隊合作,雖然是一個小遊戲

但卻讓我深刻體會到自己並未完全具備領導的能力

因為我在這個團隊裡面剛開始並沒有積極表現我自己內心的想法,又或者說我並沒有想法

我當時並為有將思緒放在那邊,也沒有勇氣表達內心的想法

 

玩玩小遊戲阿, 楊智為老師馬上就開始上課了

他上課時沒有用投影片

反而是先丟給我們一個題目

Q1:什麼是領導

ans:(當時我的想法)是讓一群人在最好的條件下發會出最好的能力、最高的效率

        ,共同完成一個目標

問完第一個問題後,勞師要我們舉手回答。但是沒有人舉手

老師說到這是台灣學生最可惜的地方,台灣的學生最可惜的就是不敢發問

學問,就是要敢問!!! 不只是問! 更是要搶著答!!
我們都怕犯錯,但是第一流的人才不是怕犯錯,是敢去犯錯

說完,我雖然想舉手上去回答,但我還是沒有突破我內心的障礙

我發現上太真的會讓人害怕,以往我士這麼的瞧不起那些會害怕的人

直到我上大學案慢瞭解這真的是需要勇氣的一件是阿

接著,又是一個問題

Q2:領導的起點:

ans:(我的答案) 因為一群人有共同的需求、目標,想要去完成!

同樣的,老師又叫我們上去回答,兒童樣的我還是沒有上去

但我仔細地聽完上去分享的同學的心得

發現他們說的沒有比我好,是我少了他們敢上去發表的那份勇氣

這是我應該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阿!

 

聽完大家的分想,老師說了一個小故事!

並且說出了他的答案:

領導的起點就是承擔【都是我】 為有願意無私地付出自我

才能夠成為一個完善的領導人

很難,真的很難!

聽到這個答案我覺得哪有可能達的到!

但老師給了我解答! 父母! 對阿! 我的父母

他們無私地為我付出,所以我們就算在他們不合理的要求下一樣願意服從

就是因為他們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阿!

我是個自私地小孩,從來沒有為我們家付出什麼

也好久沒有陪爸媽好好聊天了 !!

聽到這裡,我對我自己發是,今天至少咬打個電話回家關心一下爸嘛!!

接著,

老師繼續說道:

現在的社會太強調分工了,太強調合作了!作為一個領導者,是需要先學會關心別人的!

台灣很多成功者,但都是自私的成功者啊!他們很少讚美別人的!

我們人本來就不完美阿,要懂得去學會寬容別人!

 

是阿~本來我們就不完美

我們要學會去了解別人的不完美啊!

我常常因為別人的不完美批評別人,則被別人

但卻沒有想到我自己也是不完美的!

我拿著兩把尺在衡量人阿!!

嚴謹的尺對著別人,寬容的尺對著自己啊!

太常抱怨了我們!! 抱怨是因為自己的無知阿我!

我沒想過抱怨別人時我自己其實也沒做好啊!

真是的==

 

老師上課說的一段話,我覺得還不錯的

分享一下XD

 

什麼是領導Leadership

領導就是願意承擔責任,領導就是願意以身作責。

領導就是願意樂於分享,領導就是願意服務眾人。

領導就是願意傾聽聲音,領導就是願意讚美鼓勵。

領導就是願意跳出框架,領導就是願意走在前面。

領導就是願意改變調整,領導就是願意勇敢認錯。

領導就是願意持續學習,領導就是願意率先行動。

領導就是願意常常感恩,領導就是願意放下自己。

 

 

 

最後老師的第三個問題

Q3:你最敬佩的人是誰?

ans: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最後終於想到一個人,那就是明朝的皇帝"朱棣 "

他是一個殘暴的君主,但卻是一位無私地關心人民的君主

他是一位勇於相信自己的君主。相信自己的判決!

他以身作折,每天都工作到很晚!

.....

我想說或許朱棣部是別人心目中好的領導者,但對我來說是的!我希望能成為像他那樣的領導者呢!

 

最後老師分享了三個問題

並給了我們解答

Q1: What's leadership?

ans:使一群人快樂的完成一件難題!還能使彼此心存感謝的結果

 

真是難阿==  聽到這個解答,我都覺得領導人是神了!

話說聽完這個解答我想了很多

我想到我當過迎新宿營的活動股長

我沒有完成老師說的那些是!或許我順利完成了活動股長的職責

但是我沒有讓整個團隊維持下去!這是我心中難以抹滅的失敗啊!

套一句老師的話: 瞭解人,無所不能

或許我還不夠了解我的股元八

我甚至到現在都還不曾根本地認識過他們~"~

 

Q2:What kind leader?

ans: 

a.arder

b.coach

c.support

d.appoint

 

 

 

Q3:關鍵領導力!心是心態不異樣,接這作為部一樣,最後結果部一樣!!!

 

......

....

..

 

 

 

 

一整天滿滿的課程,滿滿的內容,滿滿的收穫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完全學到!

但我會盡力學的!

套用一句我喜歡的畫作ending XD

不適盡力,而是一定要做到!

所以我修一下剛剛說的!

我已定要將這一整天滿滿的課都學到到腦海內!並用上他們!

我對自己大聲喊: 我要成為一位好的領導人!!! 一位優秀的領導人!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仲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