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6.30 pm

原來新竹晚上的風可以這麼冷!

走出宿舍都不知道自己為啥兒走出~

原本應該在房間再給他看個電影~耍費一下的

但為了通識課的報告

我出發了,朝新竹市文化觀光局

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地方出發!!

==晚上空著肚子騎車,又冷又餓

看著路上指標寫著12度,真不知道自己怎會有毅力出發~

繞了半小時~終於趕在7.30的表演前入場!

登暗,燈亮,出現了三個人在台上唱著我聽不太懂的東西

仔細給他聽一下,是一首......我忘了歌詞的歌 XDD

 

我是一位平常不太看藝文表演的人,因為我覺得類似這種的藝文表演都很無聊!

但是在看完三口組2我的祖宗十八代」讓我對藝文表演有了新的想法令我有了新的想法。

三口組2我的祖宗十八代」整場就只有三位演員-孫博、豆豆、鄭磊

整場戲中他們三個人不斷的變換自己的角色,從結拜兄弟、父子甚至到了男女朋友,用不同的角色串起了整個故事。

戲劇的開始以三名吉他樂手即將上台演出之際,莫名發生口角,三人之間互相爭執,整個場面被吵得沸沸揚揚。

身懷絕技的三位吉他手決定探討自己的上輩子,去了解為何他們今天會有緣份同在這個台上!

誰知道,三位主角的緣分並不只於上輩子,竟然能夠牽涉到十幾代以前!

在每個輪迴中三位主角都用了很多的肢體動作和語言表情,將原本冰冷冷的劇本演得如此生動、好笑、感人!尤其是孫博是我最喜歡的演員!

他的肢體動作跟表情做得最好,很誇張,但並不誇大,不會讓人覺得很做作。

劇中的他演了很多角色,有男有女,有父有子。每個角色都令我看到他不同的一面。在演男女的那段他把整個廠麵炒得很熱鬧,盡可能的逗觀眾笑。

在演父子的那段他的言語動作卻讓我感動到想哭。

在這齣戲中我最喜歡三位主角在清朝末是父與子的那段。

我平常很喜歡看歷史,但卻都不太忍心看清朝末年那段歷史。因為在那段歷史中我們被外國欺負的很慘。

毫無尊嚴可言!而劇中的三位主角江清朝末年的那段歷史演得很生動!藉由一個家庭將整個清末都演了出來!

劇中由孫博飾演的父親因為體認到外國人的強大跟清朝的腐敗,決定將聰明的弟弟送到國外去深造,將憨直的哥哥留下來傳家。

殊不知弟弟喜歡的是在家學武,而哥哥才是喜歡念書的!就這樣陰錯陽差的差點就送弟弟去了國外。

然而當爸爸發現了其實出去國外的是哥哥後卻也沒有責備弟弟。

而當哥哥出國以後弟弟才發現自己一人是多麼地孤單,反倒希望哥哥能夠回來陪他!然而在過了不久後父親卻被外國人給殺死了!

憤怒不已的弟弟馬上就出去找外國人報酬,卻不敵外國人,也慘死在他們的槍下!

在國外的哥哥聽到父親與弟弟都死了後傷心不已,發是要替他們報仇,但最後卻也被外國人殺死!

在看完這段後令我很鼻酸,不僅僅是替清朝感到悲哀,更為那父子感到難過啊!

看完這齣戲後我體會到藝文表演並不全然是像我心中那樣枯燥乏味的東西!

一個表演可以是很吸引人的東西。我們可以從表演中學到很多,更能體會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東西。

若是如此,和不偶爾花一點小錢去欣賞個表演,增進自己的文藝氣息呢!

 

看完後帶著一顆滿滿的心出來

感覺自己又成長了~ 變成一個文藝青年阿 哈哈

 

接著吹著冷冷的風到城隍廟吃個飯

又要騎著車,吹著冷冷的風宿舍阿~!~........

 

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三口組Ⅱ-我的祖宗十八代》


 

最後附上我的入場證明

 

 IMAG0110.jpg  

 

  

IMAG0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仲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