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全新的世代,

要在這個世代具備競爭力,

如同老師演講裡面說到的,

我覺得至少要具備有三個條件!

 

(一)投資思考時間

老師在課堂上有說到,

再做一件事情前最好可以投資15~20%的時間去做思考,

因為思考可以幫助我們找到更快完成事情的路徑!

我以前很少在思考這方面投資時間!

以前當我在做一份報告時,

我總時直接開始動手做,

完全沒有去想我該怎麼做、該如何呈現

每次做完後都會覺得花了很多不該花的時間,

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是我想要的!

我應該就是少了投資時間去思考吧!

總是以為直接開始比較快,

到最後反而吃到很多苦頭,得不償失阿

投資時間思考這塊對我們來說不只是能夠節省我們的時間,

甚至能夠讓我們動腦思考,

增加我們的創新力!!

這是一個全新的社會,是一個用頭腦的社會!

以前的人有土地叫做富有,但在這個時代我們有頭腦才是真正的富有!

唯有不斷的腦力激盪,創造出更多新的東西、新的思考,

才有讓我們在二十一世紀更具備有競爭力啊!

 

(二)善用科技產物,而不是濫用科技產物

老師說我們要多用新科技的產物,像是電腦、i-pad之類的東西,

但我覺得要區分清楚,

我們應該是要善用他們,而不是濫用他們,使我們沉溺於他們!

這是一個到處充滿新科技產品的時代,

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網路、wify、雲端~等等

新的科技產品不斷湧現!

若我們不學會去運用他們,我們只有被時代淘汰的下場!

像電腦,我以前幾乎都只會拿他來看電影、打電動、上fb~

但是今天老師給我一個新的啟發!

電腦是有很多用法的,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運用!

像是一個老師推薦的網站: TED

是一個擁有許多免費影片的網站!

他的影片都是一些有關於現代科技、藝術、經濟等等的探討!

若是我每次用電腦都可以把時間拿去看那些影片,

而不是浪費在打電動的時間上,將可以多多充實我自己!!!

現在的小孩,有些人剛出生就在玩i-pad,而我這個年齡的許多人卻連i-pad都沒用過,

這樣我們不是反而輸給了那些小朋友嗎?!

我們不該逃避新科技產物,我們應該要多去嘗試、接觸他們,

並且妥善運用他們!

讓我們自己跟得上時代的潮流,而不是被時代淘汰!

 

(三)讓你自己的"對"放大,讓他可以連接到別人的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對",用來區別什麼是對是錯!

但是如同老師說的,我們的對通常都太小了,

才會讓我們常常跟別人吵架!

有些事情我們認為錯,別人卻認為是對的時候,

我們應該要學著去尊重他們,

畢竟對方會覺得這件事情是對的一定有他的理由!

我們要學會去包容他,而不是去批判他們!

讓我們的對變寬、變大,能夠連結到別人的對!

像我跟我室友以前常常吵架,因為我覺得它很多觀念跟我不合!

但是在聽完老師今天這堂演講之後,我覺得之前的我太幼稚了!

或許我室友的想法是對的也說不定,他會那麼堅持自己的想法想必是有它的原因!

我為何就不能去接受、去包容他的想法,

而是一定要跟他起衝突呢?!

而當我們如果看到別人做出一些不對、自己不喜歡的時候,

也不該去責備他人,因為那樣只會將我們彼此的關西弄僵。

我們應該要做的是在心裡好好警惕自己,

告訴自己以後絕對不可以變成這樣的人、絕對不要犯這樣的錯~!

這樣不才是我們應該要去做的嗎?!

這樣不是才能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好嗎?!!!

 

在這個新的一年,新的世紀,

我們要對自己有個期許,讓我們自己有個動力前進!!

所以我在這邊要給自己一個目標:

今年我二十歲,希望我自己能在我四十五歲以前,

成為年薪240萬元以上,

至少去過十二個國家遊玩,

能夠讓我的親戚朋友感到驕傲、

並能夠再讓全世界因為有我而有所改變,

讓很多很多人知道我謝仲閔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仲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