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一趟,必定改變你的一生!

這句話令我印象很深刻呢!

老師從一位不會念書、課業墊底的學生,

到自己創業,人生走向巔峰,

到創業失敗,人生進入谷底,

最後離開國內,向英國邁進,

經歷了我們無法想像的痛苦,

用意志力熬了過來,成就了今天的老師- 黃鴻程!

 

老師說到,英國與台灣教學最大的差異就是,

台灣的老師喜歡責備,看一個人的缺點,

但英國的老師卻是看到一個人的優點,並且鼓勵學生。

台灣的老師總是把不會念書的小孩當作朽木,

就算各科成績都很高,

只要有一科不及格,就會挨罵!

但是英國不是,就算很多科都不及格,

只有一科及格,老師也會鼓勵你,

說你是一位天才! 應該要好好念那個你及格的科目!

我就深受其害!

小時候我不喜歡念文科,尤其是中文,

每次都考不高,但是老師跟父母親總是希望你能把那顆念起來,

每天早也念,晚也念,

令人聽了就煩!

反倒是我的強項,數理化,就像黃老師說的一樣,

因為要把時間拿去念中文,反而沒辦法好好顧我喜歡的科目!

台灣就是這樣埋沒了很多學生!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不會念書的學生並不是就是朽木!

很多東西是考不出來的!

創造力要怎麼考?!

態度要怎麼考?!

很多人並不適合考試這個方式阿~~~!!!

更何況,老師說的好!

就是朽木才有雕的價值啊!!

如果不是朽木,幹嘛需要雕==

不只如此,

我們台灣跟美國都很強調最好,

希望同學變成最好! 但是哪有那麼多的最好,

最好只有一個!

我個人比較喜歡英國的方法:

everyone can be better,but only one can be best!

每個人都可以越來越好!

這部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嗎?!

人要每天都過得比昨天好,變得better,

這樣不才是真正的人生嗎?!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也希望能出國,

能體驗各種國家的風俗民情,

去享受我們台灣不成有的想法,

學習別人的好,

而不只是去拿一個文憑!

我要拿到他們的創意、思考力,

更要拿到他們在生活方面的處事能力!!!

擴展自己的眼界,

孔子說過:

登太山而小天下!

我想說:

遊世界而小天下!

只有體驗過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

才能夠讓我不斷的成長,

眼界不斷的擴張,

讓自己知道世界的大,

而不是像個井底之蛙,只會窩在台灣!!

 

 

另外,老師有提到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東西!

老師提到了他如何申請到英國念書?

一個不會說英文,成績又很差的學生要如何辦到?

老師大膽嘗試,寫信給自我發展大師

David Magginson(Sheffield Business School)

並對老師的書本作了一些分析,

希望望老師能夠讓他去英國念書!

我想表達得是,

老師有這個勇氣跟想法去實踐這種事!

換一個角度來想,

如果今天是我,我絕對不會想到這個方法,

就算想到也不可能去這樣做,

因為我覺得不可能!

這樣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想法!!!

20幾歲的我應該年輕力壯,

是個有本錢的年紀,

在我這個年紀我應該要勇於嘗試任何一件事,

每一件事對我來說都是有可能!

永遠要相信自己辦得到!!

如果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做得到,

那我就只能失敗!

如果現在年輕力壯的我將不可能掛在嘴邊,

納三十歲的我將習慣不可能,

然後就永遠不可能了!!!

 

今天這堂課或許是在講出國留學,

但我收穫最大的不是出國留學,

而是,

投出去的球才有進的機會,

永遠要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的事!!!

 

 

 最後附上老師推薦的幾本書:

1.人力資源開發

2.誰該為你的學習負責

3.誰該為你的行為加油

4.吊車尾留英計

5.助人的藝術

6.運動,是我對生命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仲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